碧桂園森林城市資助馬來西亞學生 促進「一帶一路」民心相通

馬來西亞新山市2018年1月2日電 /美通社/ -- 家住馬來西亞新山市郊區村落的艾米莉亞,即將迎來不一樣的新學期。由於家庭較為貧窮,懂事的艾米莉亞在每學期開學前,從來都不會向父母要求買新文具等開學用品。但在這個新學期,這位8歲的小女孩即將擁有自己最喜歡的書包。近日,中國企業碧桂園在新山的森林城市項目團隊舉辦「返回校園」活動,派出50名義工,帶領當地90名7-12歲的學生到商場選購學習用品。每一名學生獲得價值將近500元人民幣的用品,包括書包、文具、校服、鞋子、襪子等。

碧桂園森林城市義工陪伴馬來西亞學生選購文具

「由於家庭經濟原因,過去都是爸爸為我挑選一些比較便宜的文具,但今年,我第一次能夠親自挑選文具,我很感激碧桂園森林城市舉辦這個活動,這對我們而言,意義重大。」一位10歲的學生感觸很大,他的志願是成為一個警察。

碧桂園森林城市公共媒體部總監艾倫表示,公司希望當地人,尤其是低收入群體能夠共享森林城市發展計劃所帶來的經濟效應。同時,這樣的活動可以讓中國籍員工密切與原住民的交流,加深對當地文化的認知,進一步融入當地社區。

實際上,碧桂園森林城市在開工伊始,就拉開了公益行動的帷幕。2015年至今,碧桂園森林城市先後資助了5所當地小學,開展校舍建設、提供學生必備品以及培訓等,贊助金額共超過320萬人民幣。值得一提的是,碧桂園森林城市今年聘請多位老師在這些學校開設長達3個月的免費中文班,幫助學生瞭解中國文化,增強他們的競爭力,這項工作在當地得到高度評價。

與此同時,碧桂園森林城市還資助馬來西亞工業大學(UTM)貧困學生完成大學學業,積極參與周邊社區發展,包括修築村莊道路,保護海洋生態,為村民提供技能培訓,與孤兒老人共度春節,為穆斯林送上節日祝福等。

「國之交在於民相親,民相親在於心相通,民心相通是『一帶一路』建設的社會根基。隨著中國企業走出去,仁者愛人、樂善好施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也日益深入到『一帶一路』沿線國家。」外交學院教授高尚濤表示,「我們很欣慰地看到,作為中國代表性民企和世界500強企業,碧桂園在馬來西亞打造森林城市,在帶動200家中國企業參與國際產能合作的同時,也做了很多公益慈善的事情,得到了馬來西亞當地人的歡迎。這種民間交往更有沁人心脾的屬性,對民心相通發揮著潤滑劑的作用,有助於維護我國良好的國家形象,對『一帶一路』建設具有特別的意義。」

由CTgoodjobs.hk撮錄及編輯
資料來源:PR Newswire

文章轉載自:https://cthr.ctgoodjobs.hk/news/news_detail.aspx?news_type=hr&nid=885587349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碧桂園森林城市二度摘取“颯颯獎”獲聯合國高級官員認可

大馬新山似昔日深圳 「森林城市」項目推動當地發展